吃赤黑本是逆天而行

【应邃】臣妾要告发

:其实内容跟标题没有关系,纯搞笑文,CP是应邃,应无骞x邃无端。


难得的休息日,忙碌了一个上午的玉师傅结束了他的加班时间。

高端的放松,往往只需要一部简单的甄○传。

玉离经正抱着薯片和平板看这部陈年老剧放松身心,他放在一边充电的手机突然响了。

拿起来一看,是墨倾池的消息。

墨倾池:无端出事了。


玉离经面容一肃,轻点两下平板暂停剧情,然后缓缓把手指挪到墨倾池新发来的图片上,点击查看大图。

XX酒店消费:

后面的他没看,他直接把图片关掉,然后开始打字。

玉离经:你说无端和人去酒店,那奸夫是谁啊?

墨倾池:

墨倾池:离经,少看点甄○传。

玉离经:你难道不是这么想的?

墨倾池:我是怕无端被骗。

玉离经:无端虽然单纯,但看得出好坏,而且……一般的骗子应该打不过无端。

墨倾池:

墨倾池:你就不好奇无端是跟谁开的大床房?居然还是无端付钱?

玉离经:那你去这个酒店问问咯。

墨倾池:这个犯法吧。

玉离经:你还怕犯法?

墨倾池:

墨倾池:离经,你对我的误会是不是太多了点。

玉离经发了个点头的表情包,然后退出了和他的聊天框,转头发消息给邃无端。

玉离经:无端,在外面吗?


“你的手机响了。”应无骞稍微皱了皱眉,这声消息提示音实在有点突然,邃无端刚刚才放松了一点儿的身体又绷紧了。他不得不退出一些,再次分散邃无端的注意力,“要看看么?”

“不…不用的,正御。”邃无端有点气息不稳,但是看到他皱眉,犹豫了一下,试探着伸出手,去抚平他的眉心,“抱歉,难得正御有时间……”

“无妨。”应无骞没避开,继续了刚才他准备做的动作。虽说他本人和“温柔”两个字相去甚远,但在这种时候刻意折磨对方,对他没什么好处。

何况邃无端很配合,所以他的动作还算耐心。


直到第二天早上,玉离经才收到回复。

邃无端:抱歉,主事,昨天没有看到消息。

邃无端:我在酒店。


邃无端放下手机,看向已经换好了衣服的应无骞,“正御今天还要工作吗?”

“嗯,”应无骞点了点头,“你呢?”

“昨晚主事发消息给我,问我是不是在外面。”邃无端眨了眨眼,“我想应该是有事要交给我吧?”


不,应该是有事要找你聊聊。

应无骞平静地想到昨天邃无端付款的时候签的是墨倾池的名字,又毫不意外地想到之前开会的时候,墨倾池的手机上出现的银行卡动账短信,得出了和邃无端完全不同的结论。


但他只是毫无波澜地换了个话题,“你不是说今天有朋友约你出去?”

“嗯,寻远邀请我去打一个游戏的线下比赛。”邃无端看了下时间,“还有一个小时。”

“祝你顺利,早餐票在床头柜。”


等双休的玉离经起床看到消息,已经是第二天上午九点了。

玉离经决定先洗个澡冷静一下。

等他洗完澡出来,发现云忘归给他发了消息。

云忘归:离经,我和夏承凛出去买地毯呢,你猜我看见谁了?

云忘归:[发送图片]

玉离经点开大图,清晰可见乐寻远和邃无端并肩走进一家网吧。

这么早?乐寻远?

云忘归:听说这有个游戏的线下比赛呢,可惜我不玩这款游戏,不说了,夏承凛喊我呢。

玉离经:去吧去吧。


玉离经长按转发聊天记录,多选,转发到墨倾池的聊天框。

墨倾池:

墨倾池:乐寻远?

玉离经:是啊,前两天他入职的时候我们不是开了个会吗?你应该认识他吧。

墨倾池:我认识他,不代表他能和无端…啊。

玉离经:圣司,还不能确定就是他。

墨倾池:即便不是,也该提醒一下无端,和乐寻远来往不是好事。

玉离经:

玉离经:我没有拦你。

玉离经把聊天框关掉了。虽然从时间上来看,奸夫应该是乐寻远没错,但不知道为什么,他总觉得哪里不对。


墨倾池放下手机,进行了深刻的思考。

他觉得,自己不能说得太直接,会显得太突兀。但是又不能说得太隐晦,毕竟那个乐寻远知道无端绑着他的卡,居然还敢让无端付款,这绝对是挑衅。

他还在沙发上抱着胳膊沉思,就听见了开门声。


邃无端的声音从玄关传来:“谢谢你送我回来,寻远,明天见。”

“好,明天见。”是乐寻远的声音。

邃无端走进屋子,就看到墨倾池微微皱着眉在想什么的样子。

“圣司。”他试探着喊了一声,“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

“无端啊。”墨倾池刚酝酿好情绪和台词,准备向邃无端确认这件事的时候,听见邃无端的手机响了一下。

“抱歉。”邃无端拿出手机,是应无骞发的消息。


应无骞:到家了吗。

邃无端:嗯,已经到家了,不过圣司好像要问我什么的样子。

邃无端:我可以和圣司说这件事吗?

应无骞:没必要隐瞒,照实说就行。

应无骞:还是说,你后悔和我在一起?

邃无端:不是的

邃无端:我还以为正御和圣司的关系不好,怕麻烦到正御……

正在喝咖啡放松的应无骞对着手机冷笑一声,他和墨倾池的关系岂止是不好。

应无骞:无妨。

邃无端:好的,谢谢正御。


邃无端放下了手机,“已经好了,圣司是要问我什么吗?”

墨倾池点了点头,“无端是谈朋友了?”

邃无端用力地点了点头,“是的。”

“哦?是谁?”  “是正御。”

看着邃无端坦然的表情,墨倾池第一次觉得有些心痛。


无端居然连他都要隐瞒,还说出这种离谱的……

墨倾池沉重地回答:“好,无端,你先去休息吧。”

等邃无端回了屋子,墨倾池沉重地给玉离经发消息。

墨倾池:无端和我说了。

玉离经:是谁?

墨倾池:无端说是应无骞。

玉离经:

玉离经:我一直以为正御对别人没有兴趣。

玉离经:他好像只爱工作。

墨倾池:乐寻远居然连这种话都教无端说?

墨倾池:我承认我和应无骞是有些旧怨,但这不是乐寻远教无端说这种谎的理由。


其实正在看剧的玉离经也觉得特离谱,但他看到祺贵人信誓旦旦地说“太医温实初”,并列举诸多证据的时候,又转念一想。


玉离经:其实有时候,离谱和靠谱只有一字之差。

玉离经:其实你可以直接打电话问问。正御肯定懒得骗……我是说,我相信正御不至于用这种事开玩笑。

低情商:他连骗都懒得骗你

高情商:我相信正御的为人

墨倾池听完觉得有道理,再次深思熟虑了五分钟该如何与应无骞交涉,然后开始给应无骞发消息。

等到看见消息被拒收,他才想起来应无骞早就把他拉黑了。

墨倾池:应无骞把我拉黑了。

玉离经:我不意外。

玉离经:你可以去公司找他,正御上午还给我发了报表。

墨倾池:

墨倾池:应无骞甚至还在加班。

如果要墨倾池在一个周末还在加班的人,和一个周末大早上就约无端出门玩的人之间进行奸夫的选择,他觉得不管是谁都会选后者。

而且应无骞把无端骗上床这个说法也太惊悚了,他下意识地拒绝接受这也是一种可能。

玉离经:那好吧,过两天不是过节吗?你和无端都休一下。

玉离经:你带无端来我家,我让云忘归问问他。

墨倾池:……

墨倾池:好。


时间就像玉离经在看的甄○传进度条,不知不觉间就过去了。


等到公休日,听完玉离经的描述之后特意留在家里的云忘归,正摩拳擦掌地等着邃无端和墨倾池两人过来。

玉离经不急不忙地点开甄○传,坐在沙发的贵妃榻上,慢悠悠地吃着他作为饭后甜点的布丁。


门铃一响,云忘归立刻从沙发上弹起来,热情地打开门,热情地把邃无端拽进门,冷漠地让墨倾池把门关上。

“无端,你可算是来了,再晚一点儿,离经就要把布丁给吃完了。”


云忘归随口抬了个话题,他本意只是想让邃无端不要太拘束,没想到一转回身,正对上拿起了第二个布丁的玉离经。


玉离经礼貌地把手里刚拿起来的布丁放在了不怕尴尬的墨倾池面前,然后用眼神示意云忘归说正事。


云忘归挠了挠脸颊,紧急接上了刚才被玉离经打断的读条:“哎,无端,你最近是谈朋友了吗?”


“啊…是的。”邃无端点了点头,又眨了眨眼:“我没有说吗?”

“既然你这么说了,那奸……”

玉离经接话,玉离经紧急打住话头。

“奸?”邃无端有点迷惑地看了过去。

“箭在弦上,不得不发。”玉离经面不改色地询问道:“我们总得知道你的男朋友是谁,对不对?”


墨倾池耿直地看了过去:“这两句话有关系吗?”

玉离经淡然地反问:“你知道为什么名侦探○南一集能拍24分钟吗?因为犯人的话总是很多的。”

云忘归立刻圆场:“哈哈就是这样,我也很好奇,无端可以告诉我们吗?”


邃无端点了点头:“我前两天和圣司说过的,还以为圣司已经告诉主事和司卫了……是正御啊。”

“早说过了,有时候,离谱和靠谱只有一字之差。”玉离经朝着云忘归伸出手,“愿赌服输,拿来吧。我就说是正御。”

“……不是,还真是应无骞啊。”云忘归从兜里摸出十块钱放进玉离经手里,“怎么不是乐寻远呢?我都看见他俩一起出门了。”


旁边的墨倾池情绪都不连贯了,脸上的表情很难说是震惊还是想笑。

“寻远?”邃无端摇了摇头,“寻远只是很好的朋友,虽然也有过夜,但只是朋友。”

“过夜。”墨倾池重复。

“过夜?”云忘归反问。

“嗯,就是,那天寻远找我玩网游,因为时间很晚了,我们索性在电竞酒店玩了一晚上…”

墨倾池松了口气,但墨倾池转念一想,墨倾池又提了一口气。不行,这事他得和应无骞说明白了。


“无端,”墨倾池看了过去,“把你的手机借我一下。”

“哎?好的!”邃无端拿出手机解锁之后递给墨倾池,“圣司是要打给正御吗?”

“嗯。”墨倾池打开拨号面板,刚按了两个数字,应无骞的号码就出现在备选里,他主动忽略掉这件事,按了拨号,为了让邃无端放心,他还打开了免提。


而应无骞在加班。

他和邃无端说过,自己这个公休也不准备休息。所以看到是邃无端打来的电话,他是有点意外的。

但他把电话接起来了。

“怎么了?”语气平和。

墨倾池挑了挑眉:“是我。”

应无骞听出是墨倾池的声音,他只觉得可笑:“滚。”


嘟嘟嘟……

好的,这下所有人都听到应无骞让墨倾池滚了。

玉离经笑得前仰后合,旁边的云忘归跟他一起笑出了两个不同的声部。

邃无端的脸上写着茫然,他张了张嘴,好像是想解释。

墨倾池痛定思痛:“肯定是电话里说不清楚,我找他去。”


云忘归笑得更大声了:“我觉得挺清楚的啊?”

玉离经点了点头:“是啊,我都听见了。”

“就是这个声音有点耳熟,”云忘归笑完,好像反应过来了什么,“有点像我导君教授。”

“哎呀,梦回五改论文的时候了。”他搓了搓手臂。


墨倾池的情绪又被他弄得不连贯了。


玉离经拿出手机:“我现在给你打一个,助力我们小云司卫的梦呀。”

云忘归立刻扑了过去,抢夺玉离经手里的手机:“不要啊!!”


应无骞感觉自己放下手机没多久,玉离经的电话又进来了。还是玉离经的私人号。

他按了按眉心,手指在红色的挂断键上悬了一会儿,还是挪到了旁边绿色的接听键上。


应无骞:什么事?

玉离经:我不是来查户口的,但无端也是我的表弟,我总要问问情况呀。

应无骞:

应无骞:玉主事想听什么?我还在上班。时间有限,还请玉主事精简自己的问题。

玉离经:你和无端什么时候认识的呀?

应无骞:玉主事记得自己和云司卫是什么时候认识的吗?

玉离经:

玉离经:抱歉。那正御和无端谈多久啦?

应无骞:……时间不短。

玉离经心里想:打太极你是内行的啊正御。

玉离经嘴上说:那不知道正御怎么看无端呢?

应无骞反问他:你怎么看?

玉离经沉默了三十秒用来组织措辞,然后里里外外把邃无端夸了一遍。

应无骞:我也是这么看的。

玉离经:……

玉离经:好吧,那正御要小心,圣司刚才带着无端往你那边去了。

应无骞:是有工作需要接洽么?

玉离经:是有家长里短要和你掰扯。

应无骞:那恕不招待。还有,上次昊正五道要你汇总的目录,我已经做好发到你的邮箱了。

玉离经:谢谢正御呀,那我就先挂了!


玉离经心满意足地打开邮箱,看到整整齐齐的文件,心情大好。

“这么多。”探头过来的云忘归愣了一下,“你这周的工作都弄完了吧。”

“正御真是个好人呀。”玉离经挨个保存文件,“我会祝福他和无端。”


接完这个电话,应无骞就把手机静音了。等到他加完班才打开,就看到邃无端的消息。

邃无端:不好意思正御,圣司今天给你添麻烦了……

邃无端:圣司平常不是这样的。

应无骞在心里冷笑了一声。墨倾池就是这么一个人,平常只会更麻烦。

应无骞:无碍。

评论(10)

热度(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