魔元失衡

【应邃】谁教你的?

一日,应无骞与邃无端去爬山。

经常在实验室加班的应无骞爬到一半累了,这也正常,毕竟他是练拳的,不是炼体的。

应无骞对邃无端说:“无端啊。”

邃无端回答:“怎么了,正御?”

应无骞道:“后面的路你自己走吧。”

邃无端爽朗地点了点头:“那我踢您一脚,送您下去。”

应无骞脸色一变:“谁教你这种不三不四的东西?”

应无骞心里想:肯定是玉离经,这个为表哥不尊的东西,就该给他点教训。

邃无端坦诚道:“是司卫教的。”

应无骞点了点头,心里想,好好好,云忘归你这么玩是吧?

应无骞将聊天内容抄送玉离经。

玉离经阅毕,抄送墨倾池。

墨倾池看完,找邃无端谈话。

邃无端与墨倾池对坐。

墨倾池说:“无端,这样做不……”

妥字还没出口,他想到了邃无端此言的对象是应无骞。

如果是应无骞,倒也并无不妥。

于是墨倾池接着说:“这样做不仅没有问题,而且应当提倡。无端,出门在外,要保护好自己。”

邃无端犹疑地说:“可正御说这是不三不四的东西。”

墨倾池反问:“你认为司卫为人如何?”

邃无端答道:“司卫是一个挺好的人。”

墨倾池顺理成章地点头:“既然如此,你也不必在意正御的看法,毕竟正御为人一向偏激。”

邃无端微微皱眉:“圣司,我认为正御也不是那样的人,其中怕是有什么误会。”


于是,邃无端抄送聊天记录给应无骞。

应无骞阅毕,皱眉深思,扣了墨倾池两个月的工资,理由是诋毁上司。

收到这一理由的玉离经,很愉快地批准了扣工资的建议,并把以上聊天记录合并转发给了云忘归。

玉离经语重心长地对云忘归说:“下次不准教无端这种东西了。”

云忘归大惊失色:“这也不是我教的啊?”

此时,事态转向推理剧——究竟是谁教了无端这种东西?!

本该是始作俑者的云忘归深思了一下,化身名侦探〇南,心机之蛙一直摸玉离经肚子!

玉离经对他说:“我饭后吃了三个泡芙,现在有点顶,你不要再摸了。”

云忘归点了点头,笃定地说,我已经找到了答案。

玉离经问:“那么答案是什么呢?”

云忘归说,在无端所认识的人之中,会这么暴力地给人一脚的人只有——我和无端的导师君奉天!

玉离经突然一脸严肃:“无端都考上亚父的研究生了,你怎么还没毕业?”

云忘归说:“这不是重点。”

玉离经想了想,那好吧,于是他又说:“亚父为人固然直白,但也没到你说的这种程度吧?你的判断过于武断了,司卫,若是亚父,定先断他一臂,然后向天借……不好意思,最近武侠剧看多了。”

云忘归:“……”

云忘归:“我已经完全理解了你想说什么,你的意思是,要是我导教的,只会更暴力。”

玉离经摇了摇头:“我可没这么说。”

然后玉离经把聊天记录抄送君奉天。

第二天,传出了云忘归的毕业论文又被君奉天给毙了的消息。

在研究所加班的应无骞闻风,对乐寻远说:“有一个好消息。你这个学期在研究所的出勤不够,论文写得再好,也没法毕业。”

乐寻远闻言大惊失色之下吃了一惊,连忙询问:“还有补救的办法吗?”

应无骞高深莫测地说:“有,但我不会告诉你,毕竟你的论文在学术界不会对我造成任何威胁,但在教育界,会毁了我的一世英名。今年先不要想毕业了,你应该再沉淀一年。”

乐寻远说:“我又不是实验里的杂质,为什么还要沉淀?”

应无骞答:“你怎么会是杂质呢?你是杂种,别太高看自己了。”

被导师应无骞骂了一顿的乐寻远,心情十分低落地把聊天记录抄送邃无端。

乐寻远无辜地说:“无端,你看看他!他骂我!”

邃无端认认真真地读完了聊天记录,问:“杂种是什么意思?”

这个无辜的问题,对乐寻远造成了二次伤害,虽然他知道,无端不是故意的,但是,应无骞一定是有意的,都怪应无骞。

乐寻远没有再回复邃无端,他决定沉淀一下自己的杂种……不是,沉淀一下自己的心情。


很疑惑自己是否说错了什么的邃无端,把聊天记录打包抄送墨倾池。

邃无端又问:“杂种是什么意思?”

墨倾池说:“杂种……就是,杂交水稻的种子,是一种好东西。”

邃无端似懂非懂:“那为什么寻远说正御骂他?”

墨倾池沉默半晌。

墨倾池说:“因为应无骞就是杂种,应无骞又是……乐寻远…望尘莫及的人,此等言辞或是让乐寻远误以为,应无骞在嘲讽他吧。”

邃无端恍然大悟,但还是觉得正御不是那种会嘲讽别人的人,于是把聊天记录抄送应无骞。

邃无端询问:“我为什么总觉得圣司的解释怪怪的?”

应无骞阅毕,没有回复邃无端,而是先把聊天记录打包抄送玉离经,然后又申请扣墨倾池两个月的工资,理由是不利于儒门内部团结,玉离经欣然批准。

然后应无骞给君奉天发消息:“找到污蔑你的人了。”

君奉天:“?”

应无骞把聊天记录打包抄送君奉天。

君奉天是法学院的教授,墨倾池也是,恰好君奉天是墨倾池的上司,世上竟有如此恰到好处的事情。

君奉天:“收到。”

隔日,应无骞听说墨倾池被恰到好处地记过处分,心情舒畅。这下他总算找到是谁教邃无端那些不三不四的东西了。

应无骞给邃无端发消息:“不好意思,昨晚在看学生的实验记录。”

邃无端说:“没关系的正御,今天您有空吗?”

应无骞想了想,如果把实验室的活都推给乐寻远,那他其实也不需要做什么。

于是应无骞说:“有的。无端是想出去玩么。”

邃无端点了点头:“是的正御,因为寻远和我说他最近会很忙,没有时间来玩游戏,所以我只能找您一起了。”


而乐寻远之后的疑惑变成了:为什么工作狂应无骞突然不干活了,把所有数据都交给他处理,搞得他都没时间和邃无端一起玩游戏了。

但是没关系,即使有这么大的疑惑,乐寻远为了毕业,也还是要在实验室努力地给应无骞刷管子。

评论(5)

热度(3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